beat365官网(中国)在线登录-IOS/Android/手机版

"团干部讲团课"暨团学干部培训第一课《立时代潮头,通时事变化》

2023-11-15 院团委  访问量:

beat365体育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和省直团工委工作要求,紧扣"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beat365体育团委于2023年11月14日15:30在知新楼316报告厅开展团学干部培训。

李丹老师先带大家回顾了"新时代""新征程"。随后引出了今天会议课程的主题:"立时代潮头,通时事变化"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青年发展既关乎当下国家核心竞争力,又关乎未来国家发展潜力。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赢得青年方能赢得现在和未来。团学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和带头人, 是学生各项活动的组织者, 他们的素质高低不仅反映出高校培养人才的质量, 而且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和深入思考之上,而团学干部更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责任担当意识和奉献服务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要明确主要矛盾的变化,在危机中预先机与变局中开新局;强化思想意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希望大家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升素质,努力争当表率,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培训由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书记李丹老师进行授课)

( 编辑:赵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