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中国)在线登录-IOS/Android/手机版

"团干部讲团课"暨团学干部培训第二课《知之愈明,行之愈笃》

2023-11-15 院团委  访问量:

beat365体育团委于2023年11月14日晚在东湖校区知新楼111报告厅开展"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团学干部培训课程。本次培训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廖唯超老师进行授课。

廖老师从共青团的概念和团干部该怎么做引入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团的十八大的内容。其中廖老师提出"新时代首次出现在哪次会议"一问,同学们积极回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进入新时代同样也会有新的使命出现,青年应当勇于担起自己的使命,而团学干部应起带头作用。

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正是共青团工作须臾不可偏离的根本指针。知之愈明,我们跟着廖老师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行之愈笃,只有行动起来才能让自己更加笃定,那么我们该怎么样从思想中提取行动方针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宏大体系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熠熠生辉,具体为七个强调。廖老师强调团学干部的带头作用,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有底气带领他人,团学干部应严格要求自己。

开展好主题教育课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共青团的期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了beat365体育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团学干部对理论武装的认知和了解。希望干部们努力学习新技能,发展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打造出一支积极向上、多方面人才的学生干部队伍,不负好时代。

(本次培训课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廖唯超老师进行授课。)


( 编辑:赵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