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中国)在线登录-IOS/Android/手机版

"团干部讲团课"暨团学干部培训第八课《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2023-12-01 院团委  访问量:
分享到:

2023年11月30日,我院于知新楼111报告厅开展团学干部培训第八次课程,本次课程主题为"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授课老师为校团委副书记杨林老师。

杨林老师从对主题的理解引入告诉我们团干部用劲要用在准确的地方,要既能挽强弓也能当长箭。打铁还需自身硬,团干部应当高扬理想旗帜,要用坚定的理想理念带动青年去坚定信念。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团干部不能一直孤军奋战,要取得多方支持。团干部应当主动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主动向党政领导请示汇报,积极向党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向党组织提出关于共青团的建议。团干部应当协调好与各组织的关系,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团干部应当发展自身,深入到基层,积极与青年联系沟通。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团组织的作用,提高党在群团工作中的地位。

"智慧团建"是为了方便团员及时完善或更新个人信息,或及时转接团组织关系的一个网络平台,团干部要充分了解和把握"智慧团建"的脉络,做好团员管理和组织团建工作。团干部应当认真学习"智慧团建"系统的组织管理、组织成员、业务工作操作指南,让青年相信我们,敢把自己未来交付于我们,团干部也可以完成联系青年"最后一公里"。

回顾前七次课程,各位团干部想必是收获颇丰,但杨林老师提出除了培训课程之外,团干部还得加强自身学习,要能将理论知识用于实际。只有团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让我们的青年队伍强大起来,更好地为党、为国家效力。

(授课老师为校团委副书记杨林老师)

( 编辑:赵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