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中国)在线登录-IOS/Android/手机版

华声在线 |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赴大湾区地区开展校友回湘、访企拓岗工作

2024-02-0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近日,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党委书记毛祥成一行,前往大湾区地区深圳、东莞、广州三地,开展校友回湘座谈会、访企拓岗行动等多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移新,党政办、招生就业处和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一同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的美好蓝图,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更好地凝聚人才资源,深化校企合作。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98级电子304班校友胡艳平,在深创业和工作的优秀校友雷炼、李雨花、李四平、钟柏成、刘映妃、陈哲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1.jpg

(与深圳校友开展“校友回湘”座谈会现场。)

  黎移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友回湘工作的“校友+人才、校友+科技、校友+项目、校友+企业、校友+教育”的主要思想,并提出要整合校友资源,正式成立大湾区校友会的初步想法。他热情邀请校友们回湘工作、回湘创业、回湘投资,积极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校友们回忆在校的青葱岁月,纷纷发言,向学校老师们汇报自己这些年工作、生活取得的成绩。胡艳平表示:“学校是土壤,我们是种子,不管种子发芽,长得再高再大,也不会忘记脚下的这片土壤。一定积极落实校友会筹备工作,整合校友资源,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确认由胡艳平担任深圳校友会第一届会长,负责校友会筹备工作。

图片 3.jpg

(与深圳校友合影。)

  东莞晟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是学校11届校友彭野。在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组装车间后,考察组与该公司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聘请企业导师入校讲座等相关事宜展开座谈交流。在企实习的学子们纷纷感谢母校提供优质的实习单位,表示一定努力工作,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图片 4.jpg

(与东莞晟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校友合影。)

图片 5.jpg

(与晟图在企校友开展座谈会。)

  考察组还分别参观了东莞市宝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佑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和数控分公司。东莞市宝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该校校友宋泽林,深圳市正佑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该校校友袁涛一同参与。

  座谈会上,面对毛祥成的回乡发展邀请,袁涛、宋泽林纷纷表示,将尽己所能,为早日召开大湾区校友会成立大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校友回湘工作献计出力。

图片 6.jpg

在东莞市宝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杰出校友开展座谈会。)

  会后,宋泽林决定向学校无偿捐献一条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供学校校内实训教学使用,为学校专业实践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9.jpg

(与东莞市宝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校友合影。)

  在广州,考察组参观了LG集团,并与在企学子展开亲切座谈。学子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校内实践课程和更多社会实践机会。毛祥成在了解同学们在企的工作、生活后,向同学们实地收集了关于人才培养、课程安排方面的相关建议,他表示,对于学子们的建议将及时整理,并要求教学部门进行科学、合理地调整。

图片 10.jpg

(与LG集团在企学子合影。)

  此次走访考察活动,历时三天,走访三地,为校友回湘送邀请,拉开了学校“校友回湘”系列活动的序幕。学校瞄准补齐人才链,面对广大校友,打好“感情牌”,当好“服务生”,搭好“政策台”,唱好“人才戏”,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项目孵化、企业培育等优质服务,并针对校友工作实践反馈改革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62068/60.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