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中国)在线登录-IOS/Android/手机版

华声在线 |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赴海南省开展校友返湘、访企拓岗工作

2024-02-0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近日,湖南生物机电职院赴海南省开展校友返湘、访企拓岗工作。

  考察中,由学校校长史明清、原副校长、全国知名休闲农业专家谈再红,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返湘办主任刘国庆,招生就业处科长、校友返湘办副主任谢刚,对外合作交流处科长沈强组成的考察队,先后赴海南省湖南湘妹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亚育种示范场、保亭县六弓乡国际健康小镇、保亭县隆滨休闲农庄、海南龙泉集团文昌基地实地调研。

  湖南湘妹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学校植保27班校友李明担任董事长。该公司分别在长沙县及海南三亚建有育种示范农场两百多亩。在其三亚育种示范场内,史明清跟李明亲切交谈并真诚表示,期望在外打拼的校友返湘创业,支持家乡建设与发展,多回母校走走看看,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此外,双方还就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友发展、学生培养和就业方向、办学定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 1.jpg

(校友返湘、走访杰出校友植保27班李明。)

  保亭县六弓乡国际健康小镇项目由中国银地投资有限公司、保亭银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考察队参观了小镇社区(新农村居民点)、村企合作示范区、研学基地、热带高科技农业园区等,观看了中国银地投资有限公司三十年纪念宣传片。双方就小镇建设布局、产业规划、前期运营思路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就学生来小镇就业、实习实训等达成了一致意见,约定新学期开学后企业方来校进一步商谈合作事宜。

图片 2.jpg

(走访六弓农艺低碳小镇。)

  保亭县隆滨休闲农庄是谈再红专家团队的定点合作单位。经过十余年的经营,现已成为海南省知名休闲农业企业,多次被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工商联、保亭县政府评为“乡村旅游优秀企业”“海南省光彩事业重点单位”“爱心企业”等诸多荣誉。山庄董事长粱国剑表示,对学校提出的学生来农庄实习实训、就业和建设校外实训基地等建议高度赞同并积极配合。

  海南龙泉集团是湖南省生物机电职院牵头组建的湖南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的第一批理事单位,与学校有着长期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如今海南龙泉集团已成为海南省最大的民营农业企业,具有员工3000余人,拥有遍布海南全省的酒店和餐饮门店,全省养殖规模最大的“文昌鸡”养殖场,超大型农产品种植基地,海南知名品牌的农业休闲山庄、食品和房地产子公司。

  在海南龙泉集团文昌基地,考察队参观了龙泉乡园山庄、在建的会议中心和农产品种植基地,并与集团副总裁邢勇就校企深度合作、学生就业和实习实训、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外教师工作站建设、课程改革、企业农业产业升级和发展思路转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一致意见,新学期开学后,集团将来校进一步商谈。

图片 3.jpg

(走访龙泉集团文昌基地。)

  期间,考察队还受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邀请,参加了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在三亚召开的集团年会以及“中国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揭牌仪式。

图片 4.jpg

(史明清在集团年会上发言。)

  在院校、企业交流阶段,史明清作为院校代表第一个发言。他就技能竞赛、双高建设、校企产教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请集团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多办赛事,集团内双高建设工作优秀的单位多分享经验。

  考察队走访了海口经济学院,参观了该校图书馆、辛业江捐赠文献资料室、钱币博物馆、北苑电影大楼、创新创业数字展馆,观看海口经济学院宣传片,并就学校内涵建设、专业设置、专科学生学历提升、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国际交流等内容与该校充分交换意见。

图片 5.jpg

(双方座谈交流。)

  在国际交流工作上,史明清表示,希望海口经济学院多出主意、多带带,并要求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与海口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处加强联系和沟通,尽快提升学院国际交流水平。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62064/60.html

( 编辑:黄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