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中国)在线登录-IOS/Android/手机版

关于组织开展202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3-12-28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访问量:
分享到: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beat365体育学生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4“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beat365体育在籍在读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政治立场坚定。

(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三)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顺利完成学业,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五)除以上要求之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团员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团员干部等校级奖励一次以上(含一次);

2.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并曾获校级及以上奖励。

、推荐名额

推荐名额参照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关于评选优秀毕业生的规定文件精神,结合beat365体育实际情况及预计毕业人数进行分配,详情见附件1

参军入伍退役后入学或复学的2024届毕业生,满足评选条件的,可优先推荐,不受评选指标限制。

对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或湖南省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特困家庭毕业生或身体残疾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评选办法

学院结合本通知要求和实际开展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湖南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在优秀毕业生中推荐产生。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为:

1、班级提名。在班级全体学生民主讨论的基础上,由班主任提出推荐对象名单。

2、二级学院学工办考察。由学工办逐一考察班级提名对象,广泛征求任课教师和学院其他班级的意见,向学院报告被提名对象的考察情况,依据评选条件和择优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并在学院官网和校内多处醒目的公告栏将评选条件、程序和结果等公示5个工作日后上报学生工作部

3、学审定。学全面审核各学院提交的推荐对象的有关情况,依据评选条件和择优原则,确定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在学内公示5个工作日

、奖励

1、经评定的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优秀毕业生,由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授予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2024届优秀毕业生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2、经评定的校级优秀毕业生,择优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3、优秀毕业生由学院优先推荐给用人单位。

、评选要求

1、评选优秀毕业生,既是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的一项重要措施,又是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极好机会。各学院要结合评选工作,大力宣传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广泛开展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和择业观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各学院应认真、严格的开展优秀毕业生推选工作。坚持评选条件,宁缺勿滥,确保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质量;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评选原则,各学院上报推荐名单前应在全院范围内公示,确保评选工作顺利进行,发现上报材料有弄虚作假的情况,立即取消该同学的评审资格,且该院系不得补报。

3、请各学院学工办务必在202411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到院学生工作部逾期未报视作自愿放弃,不再补报。《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2024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学院优秀毕业生材料一式一份,样式见附表2《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2024省级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样式见附表3一式一份电子档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档随申请表一起交至学院学生工作部

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申报材料(包括个人申请、成绩单、所获奖励佐证材料等),材料要求真实,内容丰富。

邮箱:hnswjdzzzx@163.com联系人:周慧 欧阳紫榕 电话:0731-84637101


附表:

12024级优秀毕业生分配名额

2、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2024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

3、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2024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册

 

学生工作

20231228

附件:

附件1 202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分配名额

附件2: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2024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审批表

附件3: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2024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册






( 编辑:周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