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中国)在线登录-IOS/Android/手机版

当前位置: 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栉风沐雨砥砺行,校友回湘叙情怀 ——党委书记毛祥成一行赴大湾区地区开展校友回湘、访企拓岗工作

2024-01-27 招生就业处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的美好蓝图,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更好地凝聚人才资源,深化校企合作,2024年1月24日--26日,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党委书记毛祥成一行,前往大湾区地区深圳、东莞、广州三地,开展校友回湘座谈会、访企拓岗行动等多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移新,党政办招生就业处和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随行开展工作。

24日,毛祥成一行来到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深圳、长沙和东莞建设了3座产业园,在深圳光明、广州南沙、东莞石碣、东莞旗峰、长沙望城和武汉神狐共拥有6个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在深圳南山和光明、广州、东莞、长沙和西安设立了6个研发中心,在全国分布28个售后服务中心和182个售后服务网点。公司总经理,beat365体育优秀校友,98级电子304班胡艳平、在深创业工作的雷炼李雨花、李四平、钟柏成、刘映妃、陈哲等7位校友汇聚一堂,热情接待了来自母校的老师们。

与深圳校友开展"校友回湘"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黎移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友回湘工作的"校友+人才、校友+科技、校友+项目、校友+企业、校友+教育"的主要思想,并提出要整合校友资源,正式成立大湾区校友会的初步想法,热情邀请校友们回湘工作、回湘创业、回湘投资,积极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校友们回忆在校的青葱岁月,纷纷发言,迫切地向学校老师们汇报自己这些工作、生活取得的成绩。

胡艳平表示:"学校是土壤,我们是种子,不管种子发芽,长的再高再大,也不会忘记脚下的这片土壤。一定积极落实校友会筹备工作,整合校友资源,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8级优秀校友,证通电子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胡艳平

祥成代表学校向在座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就校友回湘工作提出"学院校友共发展"的思路,汇聚校友力量,共同培养学生,共促母校发展,共建幸福美丽新湖南。同时,就校友们的工作生活谈了四点体会:"一英雄不问出处,努力总有回报,要挑战自我,适应时代;二成功没有模式,做到行业最好,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继续深入;三是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要确立校友会骨干,分地区、分行业成立分会;四是校友是最好的教材,诚挚邀请各位校友返校讲座。"会上,双方还就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友发展、学生培养和就业方向、办学定位、项目孵化、企业培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确认由胡艳平担任深圳校友会第一届会长,负责校友会筹备工作。会后,在毛祥成的介绍下,beat365体育的校友们来到华翰科技园与湖南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展开友好交流。在农大校友会会长李朝阳的主持下,双方就校友会的筹备、组建、持续运行、承担使命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与深圳校友合影

25日上午,毛祥成一行赶到东莞晟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公司销售部经理,beat365体育11届杰出毕业生彭野率在企工作的十余名生机学子对母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一行人在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组装车间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聘请企业导师入校讲座等相关事宜展开座谈交流。在企实习的学子们纷纷感谢母校提供优质的实习单位,表示一定努力工作,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与东莞晟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校友合影

与晟图在企校友开展座谈会


25日下午,毛祥成一行赶到东莞市宝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beat365体育杰出校友宋泽林,以及深圳市正佑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beat365体育杰出校友袁涛陪同参观公司组装车间、数控分公司。座谈会上,毛祥成表示:"本次出行目的在于问候、回访大湾区各级、各界校友,广泛收集意见热切期望校友们回湘发展希望校友企业多回学校开展讲座、招聘活动,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有力协助。"

在东莞市宝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杰出校友开展座谈会

杰出校友  深圳市正佑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涛

袁涛表示:"将尽自己所能,联系一批校友、组建一个班子、搭建一个平台,为早日召开大湾区校友会成立大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校友回湘工作献计出力"

杰出校友  东莞市宝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宋泽林

宋泽林表示:"我本人能有现在这一点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教导。我一定落实学校筹备成立校友会的相关事宜,欢迎学校学子来我这里实习就业。"    

会后,宋泽林决定向学校无偿捐献一条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供学校校内实训教学使用,为学校专业实践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与东莞市宝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校友合影

26日,毛祥成一行来到广州,考察参观了LG集团,并与在企学子展开亲切座谈学子们提出殷殷期盼,希望学校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校内实践课程和更多社会实践机会。毛祥成在了解同学们在企的工作、生活后,向同学们实地收集了关于人才培养、课程安排方面的相关建议,表示,对于学子们的建议及时整理,并要求教学部门进行科学、合理地调整

与LG集团在企学子合影

   本次走访考察活动,历时三天,走访三地,为校友回湘送邀请拉开了beat365体育"校友回湘"系列活动的序幕。学校瞄准补齐人才链,面对广大校友,打好"感情牌",当好"服务生",搭好"政策台",唱好"人才戏",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项目孵化、企业培育等优质服务,并针对校友工作实践反馈改革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 编辑:李燕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