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官网(中国)在线登录-IOS/Android/手机版

当前位置: beat365手机版在线登录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

2024-01-17 招生就业处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1月1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博众精工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知新楼316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校长史明清、纪委书记刘登魁出席本次活动,特邀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等4名高校专家和隆平高科湘研种业、湖南水晶坊创业集团等企业代表担任大赛评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学生代表等近300人现场观摩。

  史明清表示,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是大学生就业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赛尽早树立职业理想,科学规划人生道路,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关注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共同承办,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目标,分设成长、就业两大赛道。大赛覆盖面广,共有10145名学生报名参赛,材料审核通过5286人。经过班级初赛和二级学院复赛的层层筛选,29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校级决赛。

  决赛采取公开展演、评委提问、当场评分的方式,选手们通过现场演讲、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现自己的奋斗历程和职业规划。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自信大方,浓厚的竞技氛围扑面而至,比赛过程中亮点频现。有的选手针对时下热门行业,提出了极具前瞻性的规划;有的则深入挖掘传统行业,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充分展现出生机学子朝气蓬勃、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得到在场全体专家评委和师生们的高度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成长、就业两个赛道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信息技术学院王柳同学、植物科技学院岳欣蓉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一等奖。毛祥成亲自为两位同学颁奖,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培养,大赛目的就是帮助学生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追求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beat365体育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和条件。

学校校长史明清致辞

大赛现场

选手风采

学校党委书记毛祥成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学校纪委书记刘登魁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国庆和校团委书记柳琼

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二级学院颁奖

颁奖现场

全体工作人员和获奖选手集体合影

( 编辑:李燕红 )